close
就如至堅所說,泰山崩於前面不改色以及樂觀是我的特色,過去家庭環境,造就我一身面對壓力挫折的好武功,記得有一次家人打架見血,我竟然可以很冷靜的支開他們解決問題,其實,並不是我沒有感受,而是我沒有時間有,所以都是咬牙面對撐過去,表現自己很堅強.

12年前我成為基督徒,這些年中間,我透過模仿耶穌面對挫折的方式,開始open心裏的聲音,學會表達,讓耶穌以及朋友可以走進我,幫助我,對我而言,我學到最多的就是當我謙卑表達軟弱及感受,接受別人給我的建議,不再倚靠自己的方式承擔時,反而發現心中會有一種輕鬆以及力量去面對家庭的壓力挫折.

今天,十字架對我而言,已經不再是那麼簡單的幫助我輕鬆面對挫折的力量而已,而是一份由懷疑所生出的信心!去年10月我因為膽結石開刀,醫生說應該是天生體質的關係可能會再發作,很快的才過不到3個月又開始痛了,於是決定在過年前開刀把膽拿掉…其實我是一個從來沒有住院開刀過的人,要開刀我並不會緊張,但是這種痛非常難受,每當痛起來時就會覺得自己很倒楣,二週前的一個晚上又因為心臟的地方刺痛痛醒而睡不著,此時內心懷疑的聲音就如千斤頂一般重重的壓在我身上:為什麼是我?為什麼這麼痛?為什麼開完一次又發作?為什麼膽割掉了又變成心臟痛?那個夜晚,覺得很煩,很挫折,也發現我對神失去信心,有一種無力感….

我開始回想,耶穌的一生,他傳福音去愛人,人不一定理他,甚至罵他;他治好10個麻瘋病人,只有1個人回來感謝他,另外9個根本沒反應;他為了給人一份愛,自己要面臨死亡上十字架,換來的卻是被吐口水,被鞭打,被誤會;甚至是他在死之前找門徒一起去禱告,門徒竟然睡著…我在想,耶穌會不會覺得很倒楣?很煩?難道他不會有挫折?不會失去對神的信心?我發現耶穌承受更多所謂”身體上的痛苦”,比我來的多,當我仔細去想耶穌怎麼面對時,我發現耶穌在客西馬尼禱告,他告訴神如果可以的話,可不可以不要面對這麼多痛苦,他對著睡著的門徒說 :”怎麼樣,你們不能同我警醒片時嗎?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 我想,或許耶穌是在對自己說的,在提醒自己要小心,不要因為肉體上的軟弱讓自己的信心迷惑了…後來耶穌又禱告2次才有了信心面對他的挫折以及信心上的軟弱…

我很感謝有耶穌是我的榜樣,雖然我知道身體的不舒服會讓人灰心,但我更能體會,其實人的生命中都很容易有懷疑的念頭,不管是對社會或是人或是對神,對真理或是人性,是大的懷疑或是很小的,這些都會令人沒有信心~我可以選擇像門徒一樣睡著,(我有時覺得門徒是故意睡著的,因為不想面對,就好像人面對壓力有時候會用吃或睡去逃避一樣),還是像耶穌一樣,透過禱告在信心上警醒?當我決定要像耶穌一樣不讓自己的信心入了迷惑時,我花些時間去禱告,我分享自己懷疑的心,在禱告中我體會到耶穌的心情,其實神都明白耶穌的痛苦,但生命是因為付出愛而生出的盼望卻讓耶穌承受的開心有價值,我感受到自己並不致於遭受到不能承受的痛苦,更何況過程中體會到關係的愛以及我生命的盼望不是建立在外在的事情上,心中的focus就改變了,而當我提醒自己要小心疑惑的心影響自己對神的信心時,發現警醒的禱告能讓我不被肉體的軟弱給影響了心靈的軟弱!

過去,我不僅學會像耶穌一樣分享自己的感受,這一次更深的讓我學習,生活中有疑惑沒關係,只要透過模仿耶穌,也能讓信心從疑惑中成長,而不是更多的抱怨失望,我想,這次生病讓我與神的關係更靠近了,並不是病好了,因為人一定還會有病痛,而是我心裏懷疑的聲音,透過學習耶穌而被治好了!

p.s.心臟刺痛後來去看了,心臟沒事,是心臟前方的肌肉因為姿勢關係拉傷,醫生給了實際建議~熱敷,和一個很難做到的建議:不要抱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