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每個人都有專屬自己的回憶,有時會有親人和同學與你一同經歷分享,但有時也只有自己內心能體會那種獨特的味道。

小時候我住在永和,文化路90巷是我每天走去小學的路線,下課鐘聲響衝去福利社的腳程決定我買不買的到一盒10元的油飯,放學回家的小路隊長總是神氣的帶我們過馬路,巷口的米粉湯小吃攤是全世界最好吃的美食,曾經因為暗戀7-11的大哥哥每天去買思樂冰….

自從離開台北的家搬來台中也八年了,那種回憶的味道一直無法忘懷,想到某個地方,就會有它的味道,吃的、用的、關係上的,這些獨特的味道,總是讓人有種思鄉的感情,有時候想到小時候的回憶好像只有當時的家人同學明白就覺得有點可惜,更別說結了婚有了孩子,好像要和對方共同分享經歷,對方恩恩啊啊的回應,好像也不是我們想要的感覺,畢竟他沒有和你共同經歷過去。

我的先生是彰化田中人,常聽他分享全世界最好吃的肉圓是在他家巷口,轉角的黑輪雞絲麵,市場裏的大顆蒸餃,都是世界級美味,但他帶我去吃過幾回之後,我總是不免心生懷疑的os:「這有什麼特別的嗎?啊不就是一顆蒸餃,一碗再普通不過的雞絲麵...」這時,絕對不能再提起肉圓,這對彰化人來說,只要你的任何喜好或意見和他們相左,簡直對他們而言是莫大的羞辱!

上週,先生的外婆高齡過世,對於從小被外婆帶大的先生來說,情感上相當不捨及難過。先生自從國中後就離開田中鎮讀書,結婚後住在台中也是偶爾才會回去看看外婆,如今外婆不在了,要能回去的機會也就更少了。有一天,先生提議想全家回田中去走走記念他的外婆,對我而言,這也是一個可以用不同情感去經歷他小時候回憶的機會。

田中是一個很小的鄉鎮,開車大概幾十分鐘就可以繞完,他主要的店家就橫貫在一條不長的十字路上,先生對女兒說:「到了,這裏你一定會喜歡!」新幸福糖菓行!「以前我外婆每天都會給我一塊錢,有時我會去買媽祖廟旁邊的雞蛋冰,不然就是來這買糖菓,真是懷念啊,一塊錢可以買到很多很多的糖菓哦!」妹妹煞有其事的點點頭,手指著尼莫魚吹泡泡機說:「我要這個!」看一看,80元,買了,這是妹妹第一個吹泡泡機,價值不菲,裏頭有爸爸和外婆回憶的加持,而我也花了100元買到一些戰利品!



接著,我們到對街巷口吃米糕,「這家店是我小學同學爸爸開的,有印象以來就都在這家吃!」我們點了二個米糕,一盤白菜滷,一碗肉羹,哇,真的很好吃耶,米糕很軟,白菜甘甜,肉羹清香,或許是多了一份小學生放學後肚子餓的感覺吧,吃起來特別開心,重點是這樣才90元呢!



之後我們驅車前往先生的小學,田中國小,我們從後門進去,這個後門是先生小時候放學回家會走的門。「你看,以前我都吊不上去這個單桿,被女生笑」;「我記得這個PU跑道操場,是在我畢業那年才有的」;「那個體育館,我記得有個羽球選拔賽,我第一天去就被淘汰了」(os:耶...先生的體育項目好像都不強..);「天啊,司令台改了,以前的造型是一個大象溜滑梯...」(os:耶...這國小也太特別了吧..@#$%)



我們還走了川堂,看到以前讀書的教室,福利社,最特別是這個掛在川堂上的小黑版,「哇,真懷念啊,以前我的名字常在那上面出現...」,我想說,終於有一件偉大的事了吧,轉頭一看,恩..好吧,記過的比較多,呵!





離開學校之前,讓妹妹去玩了一下溜滑梯,坦白說,對我這個下個月要生產的孕婦在正中午30度高溫下逛校園,真的是捨命陪君子啊,決定回程先去一家先生從小吃到大的冰店嗑一大盤解渴再說!



下午二點開車回台中的路上,我累攤在車上,先生專注的開著車,但我依稀可以透過鏡子看到他若有所思的眼神,似乎在享受與回憶著所有的一切。「謝謝你們陪我來。」突如其來的感謝,讓我明白一件事,和沒有一同經歷過回憶的人,並不是不能重溫回憶,分享的人願意打開自己的心,就能讓人感受到被參與,這需要一份感情的連結,一份願意感同深受的愛。

這一趟回憶之旅,竟也神奇似的變成二個人將來的共同回憶了!


備註:此篇文章同時刊登雲朗觀光 就是愛分享 布落格[幸福夢想家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