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第二個孩子後,家庭生活要有品質實在是件困難的事,尤其是小弟才二個多月,連出門都得大包小包相當麻煩,更別說以前我常騎摩托車帶馨馨姐姐出去,想去哪就去哪了,而最近為了照顧小弟,可憐了馨馨姐姐,每天似乎也只能跟著我在家裏當起賢慧的家庭主婦。

我在小弟白天睡覺的二個多小時裏,必須決定一天要做什麼,是打掃,洗衣,煮飯,工作,還是補眠…坦白說,不管做什麼時間都不夠用,更別說常常忽略了和馨馨姐姐在一起的時間。

「媽咪,陪我啦~」 
「我在忙,你可以自己玩嗎?」
「不要啦,你陪我啦~」

此時,我總是無奈的告訴他沒辦法,每次看到他失落的眼神,都讓我感到很沮喪。為了不要讓馨馨姐姐太孤單,而哪天趁我不注意把氣出在小弟身上,我看我還是得好好的安排時間才行。

今天,一如往常地我坐在電腦桌前工作,馨馨姐姐提著她裝滿玩具的小袋子往書房裏走來:「媽咪,來陪我玩~」,「我在忙,你可以自己玩嗎?」,「不要啦,你陪我玩啦~來嘛~」這熟悉的對話再次出現時,我決定馬上放下手邊的工作,給馨馨姐姐一個專屬於她的下午時間!

馨馨姐姐一聽到我說來玩吧,興奮地拿出阿媽買給他的玩具,是一套泡茶組,有熱水瓶,茶杯,茶壺,還有拖盤和小盤子,哇~真的很齊全呢!「媽咪,我們來泡茶~」哇,原來這個熱水瓶真的可以用耶,看到馨馨姐姐那麼投入,想想我也不能空手赴約,好吧,要演,大家一起來演,我去拿了一包果子零食來當點心,開始和馨馨姐姐的下午茶約會~



「媽咪,口渴了嗎?我幫你倒水。」
「恩,好啊~」(OS:想不到這小鬼還真貼心呢)
「媽咪,我們來乾杯吧!」
「乾~杯~」(OS:哪學來的豪氣啊@@)
「H~A~真好喝…媽咪,你的也很好喝嗎?」
「恩,是啊~」
「媽咪,給你一個小魚干,我們來吃吧~」
....


可能是太久沒有一起玩了,我發現馨馨姐姐還蠻付出的呢,主動問要不要倒水,還會不會渴,宛如一副他是老闆娘的樣子,我好像是被鼓勵的客人啊,其實我們的對話很好笑,但是我自己還蠻Enjoy的,突然想起小時候和妹妹玩扮家家酒,我以前都被分配到演媽媽的角色,要煮飯給大家吃,現在自己當媽了,反而被女兒服侍,還真是有趣,我們就這樣玩了快半小時,之後馨馨姐姐就滿足的去玩自己的玩具了。



我發現,人的心是很微妙的,當人的需要被大大的滿足後,不管時間是長是短,都會感到被完整的愛到,反而,也會回過頭去滿足別人。

在照顧小弟的時候,馨馨姐姐總是陪我一起照顧弟弟,總是偷偷親弟弟,常跑來說他喜歡弟弟,也不會在我餵奶的時間胡鬧或要求我陪他,其實他算是一個很體貼的姐姐,雖然如此,我還是知道馨馨姐姐很需要有單獨陪伴的時間,這種單獨被在乎,單獨被滿足的時間,就好像是投下一劑愛的定心丸,會讓他很有安全感,不會因為父母忙碌或是弟妹的出生,而感到自己是多餘的,馨馨姐姐教會我,給孩子完整的安全感比我忙碌的工作,有效率的做完家事還來的更重要,或許一天當中只花我半小時,但卻是可以在家庭關係中回饋更多愛的感動,就好像今天的扮家家酒一樣。

今天的下午茶,我沒有出門,也沒有花上大把鈔票,但我們宛如置身優雅飯店般的享受著歡笑,享受著親情,這,就是我與女兒的下午茶約會!



備註:此篇文章同時刊登雲朗觀光 就是愛分享 布落格[幸福夢想家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