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胎,吳小弟,終於滿月了,這幾週來,通宵加破曉的日子,實在是有夠累的,生過小孩的都知道,沒有任何一個父母會想再記起來,這段每天24小時日以繼夜只有餵奶+拍吐氣+換尿布+黑眼圈的日子@@

說來也奇怪,這胎生完之後的身體狀況令我很不舒服,總覺得在冬天,應該會比第一胎在夏天舒服很多,但反而卻令我頭大,不僅皮膚乾燥,頭皮乾癢,甚至是腳底冒汗,穿了鞋子襪子卻讓我覺得腳臭,實在是莫名其妙,讓我心情很不好,看來不來個透氣和除臭,我可能會瘋掉。

話說有一天我趁吳小弟睡著時,拿出之前買的強效Q10保濕面膜出來,邊敷著面膜,邊聽著前天上網買的周華健精選集...
我問在一旁打電腦的先生說:我覺得這胎很奇怪,生完之後,現在腳一直冒汗,好臭哦,怎麼辦?
他說:你可以試試用竹炭啊!
我說:厚,拜託,竹炭是要怎麼除臭…..
他說:你忘記前陣子我們就是用竹炭的除臭包去拯救我們那台被水淹的車子嗎?
我說:有嗎?

此時先生竟然無情地說~

”厚,你記性真的很差,看過的片子也會忘記劇情,用過的東西也沒有印象,路不懂也不會看地圖,教你也不聽,講了你又不相信,怎麼女人就是沒有研究精神呢?”

啊,真是氣死我了,只是問你怎麼除臭,講什麼女人沒有研究精神,你們男人才不願意問路咧,實在是… @#$%

不過被他這麼一講,倒是讓我想起放在車上的竹炭除臭包,當初那個颱風可害慘我們了,颱風過後的那個週六,我們正打算把妹妹放去阿寶家玩,我們夫妻倆要去約會看電影,沒想到發現車裏頭淹了大概有20公分高的水溝水,花了大把銀兩給修車場整理好之後,還是有種奇怪的味道,真是有夠掃興又噁心的,後來是連續用了二個竹炭的除臭包,臭味才不見,能夠有效除臭,又不會有強烈的芳香劑味道,是我對竹炭的唯一印象,哈!


不過,我還是決定上網研究一下,免得男人都以為女人是笨蛋,沒有研究精神!

原來,經過高溫燒製後的竹炭比起木炭結構緻密,孔隙多,因此具有很強的吸附能力、消除臭味及調節濕度之能力,對有害化學物質能達到除臭之作用,甚至新房和新裝修房子所產生之乙醛及丙酮,也可利用竹炭將其吸附掉。

唉呀,早知道當初幫妹妹房間刷油漆就放竹炭了,那時放鳳梨皮也還是臭了好多天啊!

我得意的和先生說我研究出來的心得,順便炫耀一下它的紡織專利,好歹我也在專利商標事務所待了十年,這種東西也算是我的專業嘛!

男人,請你們不要再說女人沒有研究精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