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在求學過程,總有幾個好朋友是會常走在一起的,成為上班族,好朋友會變的愈來愈少,頂多有一二個就很不錯了,愈來愈少的原因,我想是因為人總是會找和自己style相同的朋友,但style相同是不可能愈來愈多的,我總覺得人會孤單的原因是很少去交和自己style不同的朋友!

我有幾個好朋友,是我來台中後才深交的,這幾個人style和我實在差很多,但卻是我現在最好的朋友,我們都曾經歷一些事情,培養不少革命情感,而他們的年齡也和我很不同,(耶..有些人不便詳述,哈),有時候,當有心想要讓關係靠近時,年齡,風格,興趣的差異似乎也無法抯擋我們變成莫逆之交!

金梅,Regina,常看我blog的就知道,她就是阿寶的媽,妹妹的奶媽,我們都叫他葉酸梅,妹妹都叫他”金啊梅”...



她就是和我個性極端不同的一位,她比較像女的,對感覺感受相當敏感,比較溫柔,言下之意,我就比較中性啦,大喇喇的又很隨性,在他成為醫師娘之前,他可是很有實力的創意總監(正確職位不知道,反正是我這種小人物望塵莫及的,哈),我們曾經有過幾次的溝通,關於我們的關係,我實在蠻欣賞他的,因為他竟然為了和我成為好朋友,而願意用耐心來表達他的期望及不安,我想一般人若關係當中出現卡卡的,應該都容易不爽在心裏吧,但她不會,所以我欣賞他!

和她不錯,也是因為她個性和至堅很像,而我和他老公很像,所以我們的對話常常很好笑,每次我們只要小小抱怨一下夫妻間的不爽時,對方就會說,你看,你們就是這樣,我們才會不爽啦~哈,耶,怎麼沒辦法一起罵先生咧,哈哈哈,這樣也好,有一種制衡的效果,反而我們小小發泄完後還會激勵彼此要改變...

現在我們因為孩子年齡靠近,關係又更近了,(一起打小孩,哈),而且我們很有安全感的也讓對方來管教我們的孩子,阿寶也愛和至堅在一起,妹妹和他們家在一起時也相當有安全感,二個孩子到對方家裏,都會忘記自己的父母,現在我生了第二胎是弟弟,金梅又有了第二胎是妹妹,看來,又要揍成一對了啊!

關係,可以因為夢想而不同,我們二個,我想了很久,實在找不出什麼相似的共同點,但我們想要認識對方不同的內在性格,幫助彼此更懂得珍惜生活,學習夫妻及親子間相處之道,是我們二個共同的夢想,所以才會變成好朋友吧,也是因為我們有共同的信仰,讓我們願意突破自己對關係的傳統,讓對方的差異進入我們的世界,才會很幸運的擁有一個風格很不同的好朋友吧!

她,就是金啊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