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媽媽

她前幾天打了通電話給我
要我幫弟弟組一台電腦可以上網
並告訴我她現在沒有錢了
請我匯個幾千給她

我的父母在我國二就已離婚
我的媽媽也很努力的撫養我們四個小孩

她是個心很好的人
但是常被負心漢所傷害
她是個很願意幫助別人的人
但卻被朋友利用這個弱點騙了錢

在感情的世界裏
她的男朋友 看不見她的優點
總是自私的不想付出承諾

若是要說媽媽的經歷
可能寫上一百篇也無法描述
我只知道 若這些事發生在我身上
可能我會自憐 抱怨 生氣 放棄

但是我的媽媽 卻很堅強

我知道她的生命裏 有很多個性是要改變的
但從另一個角度來說 她的堅強不服輸個性
卻是讓她再次對生命有動力的來源

她告訴我
她現在找到了一個新工作
是要幫一家新成立的數位公司做行銷及人員訓練
等她領了薪水再還我錢
並且說 在她還能動的時候 絕不會賴在我們家

其實真的不是錢的問題

這段對話 讓我想起以前還住在家裏的時候
常對媽媽大小聲 總覺得被唸很煩
當年紀越來越大 就會明白他們的辛苦
過去我常常會想 是家庭傷害了我
我也知道在這個世界上 真的有很多人與我一樣
甚至比我挑戰 需要面臨家庭的問題與挑戰

我真的很感激 我有機會先找到了改變的動力
而能回過頭來學習給他們愛
這並不是說我做的很好 很多時候我仍然會犯錯
只是我可以不斷學習改變

我們到底期望誰先改變?

其實會有憤怒 不爽 大部份來自於 我們希望別人先改變
婚姻關係 男女關係 家庭關係 皆如此
而慘的是 往住我們會要求改變的如我們所期望

在我思考過後
反省自己的愛
不僅付出給媽媽
在我心裏
更想改變自己放入更多愛

因為
她在我心裏是個堅強的英雄


2004.08.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