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性相斥 異性相吸 ?!

首先我先拼除同性戀這種關係(因我本人不太贊同)

我不太知道這是誰發現的理論
但是我最近體會實在有夠深刻
甚至有更深一層的領悟

我的朋友
他們是一對男女朋友
他們常吵架 因為 男方覺得 事情就是事情 感覺就是感覺
從來不覺得二者 或者 人與這二者之間 會有什麼關係 有什麼感受
若做錯了 道歉就算結束了這檔衝突
但是女方卻不這麼認為 女生怎麼可能覺得道歉就能了事
除非女方的”感受”過去才能算數
他們吵架 往往是男方的想法 女方不認同 而女方想一問究竟 
又或者是倒過來的情況時 而產生衝突
總而言之
他們老是以自己的眼光看對方
都不了解男女其實是來自不同星球的
不過 就算我了解
有時的確沒那麼容易平息怒火...

所以異性相吸? 我覺得奇怪!


我的另一個朋友
他們是同性的二個女性好友
也是偶爾會有小衝突 原因就更複雜了
因為二位女性都同時認為 事情與感覺中間 一定有相關 
而且所帶來在他們之間的感受是很重要的 所以複雜程度又更高深了
當然吵架了 除非二個人的感受都過去 才有可能恢復關係
不知道時間要比異性長還是短 很不一定
因為由於同性比較了解同性
所以有可能 一翻二瞪眼 變成仇人或者變成死黨

同性一定相斥? 我也不太確定


我發現的可能是

在"好的感覺"裏 
同性相吸 異性也相吸
但這只存在於”完美的世界”中

但在衝突裏
同性相斥 異性也相斥
而這卻是在”現實生活”裏的常態

當然
若要在現實生活中能實現完美的境界
我只能說
這是不可能的

除非
這些關係中有愛吧

而且
是要一份二人都能認同
有標準的愛

而非
二個自我中心認為的愛
 
更何況
有了愛之後
也不可能完美

只能不斷的學習呢~

2004.0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