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我的天才
這是我在週日聽的一塲演講
對我而言 我把這場演講當作我生命中另一個起程 也可以說對於生命的一個決定
因為 我聽到了很多對的話 而且很值得我去追求的生命

<馬太25:14-30>
這段經文講到主人給每個人不同的錢然後就出國去 有人五千兩 有人二千兩 有人一千兩 當主人回來時 發現五千兩的投資賺了五千兩 二千兩的也賺了二千
只有一千兩的因為怕事 所以埋在地裏 原封不動的交給主人 主人稱讚五千及二千的人 卻把一千的奪過來給了那有一萬的

***天生我才必有用***

每個人的身上 其實都有神賜予的天才(talent or gift) 它是神給的禮物
往往我們在乎我們有沒有能力 超過 我們用什麼態度面對神給的能力
我想有五千兩的拿去埋在土裏可能也會被罵吧 所以 不是我們有沒有能力
而是我們用什麼態度去看待神給的才能

美國曾做過一項調查 拿全美矽谷區與一般在農地工作的人民 做一個心裏的測驗發現所謂擁有高知識高能力的人 自我價值 竟比一般人 低很多

現在的環境 尤其在台灣 都是用扣分的眼鏡在看別人 我們的父母 或是身邊的人 當我們不是去看心裏的問題 外在有再多能力都不會開心

當我們看我們有多少能力 會產生自我價值低落 愛比較 懷才不遇 眼高手低

所以 真的不是能力的問題 就算我們很有能力 動機是出於自私的 不是付出給別人 仍然會讓我們很孤單 沒有人可以分享我們的快樂 永遠也不能滿足


<箴言4:23>
你要保守你心 勝過保守一切 因為一生的果效都是由心發出

***關鍵能力在心裏***

其實開發內在素質才是最重要的 有四個能力是我們應該學習的

反省的能力 感激的能力 愛人的能力 堅持信念的能力

這是有先後順序的 如果我們不是追求這四個能力的成長 
有再多能力 真的也沒有用
而當我們學會這四個能力 也才能真正發揮神給我們的能力了


當我聽完這一個半小時的演講 仿佛講出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
很多時候 當我真的在乎我有多少能力時 我就會開始比較 要不斷的去學習我還不會的 但往往真的不能開心 如果有 也只是短暫的

我也很感激 我現在正在活這四個能力 而且有一群人和我有相同的夢想 可以分享 從聖經中 我明白 生命是可以有力量去改變去追尋的 不是很玄的 憑感覺的 當然我要成長的空間仍然很多 但是我很確定 這是對的 而且是值得我花一輩子時間去追求的

心靈的滿足 永遠比 有多少能力 重要太多了

我在我的筆記上寫下我的決定
決定更堅持活出這四個能力 用出神給我的能力
幫助自己及身邊的人

2004.1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