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摔車之後 終於我又回到了我喜愛的有氧運動

其實那個週六心情有點緊張
因為很久沒去跳了 怕跟不上
而且那天是奧運棒球中日對戰 
很少人去跳有氧
意思是 
也很怕跟不上會被老師看到~

三堂課 共一個半小時
我最愛的是第一堂的熱舞
因為比較活潑有趣
也比較有成就感 
這次學的是恰恰與曼波
但是 感覺自己比起以前 
笨手笨腳的
一度以為是摔車撞到頭還沒好...

不過這一次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第二堂課


延展及舒緩身體 以往這半個小時 是我最不愛的一堂
因為幾乎都是固定的幾個動作 
目的是要延展及舒緩我們的肌肉以及拉筋
但是這一次很不同
老師說 她看到我們每個人的背彎下去時
不是彎不下去 就是彎下去了但卻不是平的
這代表我們的柔軟度不好
也代表著長期的姿勢不正確所引起
若是不調整的話 容易引起女性背脊發炎 脊椎側彎

配合著優雅大自然的音樂 我認真的做起老師教的幾個姿勢
我發現我的背真的彎不下去 而且是硬的 軟不下來
唯一能挺直背的姿勢是盤腿坐姿

我想起我在辦公室的坐姿及在電腦前的姿勢 
總是容易駝背 久了真的影響背脊 甚至腰及尾椎

這天讓我收獲良多
因為在這個禮拜裏面 我只要姿勢一不正確
會記得馬上調整 但是卻是有點辛苦的

我覺得 有時候 背僵直久了 就會沒有柔軟度
好像彎不下來 等到要來調整 真的會很不容易

讓我想到很多時候 我的心是不是也隨著社會負面新聞
也跟著硬了 沒感覺了 說真的 一旦跟著批評
很容易的 心會愈來愈挑剔 
也會變得不容易聽進別人的意見 心高氣傲

感情也是 被傷害了 就變得負面 漸漸的
我們選擇 對人灰心 不信任
甚至 我們會決定關起心門 想一個人獨處
或者 一旦有衝突 我們都覺得是對方的問題
不願意選擇反省自己

久了 背僵直了 心也硬了

很像bible裏頭一段話:
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
你自己眼中有梁木,怎能對你弟兄說: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

其實 
背需要常做柔軟操才會軟
心也是
需要常常學習 才會柔軟

實在不容易
但是 這個發現
的確是比奧運更讓我興奮的事

2004.0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