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看了生命這部片子 記錄了921的各種不同人的生活反應
其實 生命 就是如此 並沒有誰比較可憐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要面對
要訣擇 當然 我也能感受到他們的難處 但是我也很欣賞片中有人幽默面對生命的困境 而片中以恨來面對傷痛的角色 也提醒了我面對生活的態度

今天 我收到了現在大四 小我八歲妹妹寄來的一封mail
也讓我想到了生命 和你們分享~

>今天去找爸爸
>跟他聊
>他一講到媽媽
>就提到以前媽媽怎麼背叛他
>聽他說在離婚前媽媽數次背叛
>而且他都記的很清楚狀況
>他跟我說他沒告訴過你們?
>聽完覺得很沉重
>覺得很難過 原來人的生命可以是這樣的
>或許爸爸就是因為受傷很深才會變的很自我吧(當個明哲保身的君子)??
 還是他原來就那樣?
>不過這兩個人故事版本永遠都不一樣....
>不知要相信誰... 


Dear Susan:

謝謝你寫信給我告訴我你的感受,雖然很短,但能感受你的難過,不過,生命就是如此啊!:)

世人都犯了罪 虧缺了神的榮耀 人都有罪 這是聖經早就說的 只是人很難接受 其實 我以前也會被他們搞的亂七八糟 不知誰才是對的 還覺得很煩很氣不想管 可是後來想想 在神眼中 事實真理只有一個 或許有一天他們看了聖經 或者才會謙卑面對自己的生命 就算我知道誰是對的也沒有用 因為他們的生命他們也得自己負責 不過 我相信他們中間的罪是傷害很深的 無論是誰都是一樣 尤其是媽的個性 不過 對神而言 傷害是相同的 

在目前來說 除了禱告他們的心有天能面對心裏的不爽及不自由外 就是好好的活自己的生命 從他們的生命裏學到一些東西 學到罪是很傷害關係的 而自己可以更警醒 當他們看到我們的生命時 才會有機會反省自己吧 以前這些事 我也不是很清楚細節 雖然他們老是想在我們面前說對方的錯 以證明自己是被傷害的 (當然也能從這當中體會他們的難處) 但他們卻不會反省自己 這就是罪 阻擋真理 

不過 我想 爸爸有他原本自己的個性 他真的很客氣有禮貌 但也因為傷害也變得如此保護 不過聖經有說 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 雖是眼不能見 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 叫人無可推諉(羅1:18-23) 媽媽也是 在他們的心中 應該是有良心的 可以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要愛人要反省 但是在他們不明白神之前 總是會憑著自己的私慾而行(我們也會啦 只是我們可以藉著聖經改變) 或許 我們對爸媽有更多感情的投入 他們會有機會回到神面前吧~

所以喔 你不要小看你自己現在的改變及成長 不管是在個性 功課 dating上 不再是為你自己改變 而是你的改變會影響很多人的 甚至是爸媽(因為講也沒用啦~) 我知道 有時候你內心深處也蠻固執的啦 但是 想遠一點 把固執變成focus在對夢想及改變的執著 你會得到神的祝福的!影響力是很重要的 也是一份應許 我相信當他們看到我們的婚姻 小孩 就會明白什麼是一份真正的關係了 如果我們不要和他們一樣彼此傷害的夫妻關係 從現在開始改變 培養屬靈的個性 就是一份恩典了! 

唯有神的恩賜 在我們主耶穌基督裏乃是永生 所以啦 希望這些難過的感受對你來說是更深認識神的一個開始 因為我們家的小孩就是可以化悲憤為力量的嘛 哈哈哈~ 而且這些感受 也是讓我很想去影響人的一個動力 因為幫一個人認識神 可以減少一個不幸的家庭 

加油啦~你終於體會到我十年前的難過了......嗚........hahahaha:)

Love Sherry

2004.1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